Aug 13

.
在開車前往天母的路上兩個二十六歲男子的對話

駒:你小時候有沒有去抓過ㄔㄢˊ?
光:沒有 但我養過ㄔㄢˊ寶寶
駒:ㄔㄢˊ寶寶長大就會變成 ㄔㄢˊ
光:啊 在樹上激激叫的那個ㄔㄢˊ
駒:不是 是ㄔㄢˊ
光:ㄔㄢˊ寶寶的ㄔㄢˊ 和 樹上激激叫的ㄔㄢˊ 是同個ㄔㄢˊ 嗎?
駒:ㄔㄢˊ寶寶的ㄔㄢˊ 是牙日虫的蠶 樹上激激叫的ㄔㄢˊ是虫單的蟬
光: 哦 但蠶寶寶長大不是變成蠶 是變成蛾吧
駒:是蠶蛾
光:只有蛾吧
駒:因為他會變成蠶所以幼蟲才叫蠶寶寶
光:會叫蠶寶寶是因為小時候知道它會吐蠶絲才俗稱叫蠶寶寶吧
駒:不是吧 難道是是先有絲才有蠶的嗎
.........
光:啊 我想到了 就像醜小鴨長大會變天鵝 小時候是鴨子長大後就變天鵝
駒:這是童話故事 它小時候還是鵝只是長的比較醜吧
........
光:啊 就像毛毛蟲長大會變蝴蝶啦 總不會毛毛蟲長大叫毛吧
駒:哦對 它們是變態
光:果然道理是越辯越明啊 我們為什麼會討論這個?
駒:我是想問你小時候有沒有抓過蟬
光:哦 沒有 但我有養過蠶寶寶



請注意 蠶是ㄘㄢ 蟬是ㄔㄢ 我在寫的時候才發現




.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......這篇我笑到差點把開水吐出來。